刘兴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帅乾 时间:2021-10-29

 10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现场听课。

刘兴德主要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刻阐释了百年大党兴旺发达的经验和启示。

刘兴德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授课中,刘兴德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救亡图存之路。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爱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兴德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始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不畏困难,锐意进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肩负起历史赋予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