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为学生讲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10-27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为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讲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日前,滕红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代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道路自信以青春之我厚植爱国情怀,建设伟大祖国,服务广大人民。

滕红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创造历史的实践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倡导平等而不是输出模式的道路四个方面出发,为大家深刻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代内涵和实质。通过《建党伟业》《觉醒年代》等主旋律影视作品,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生动事例,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深刻理解“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论断。

课上,滕红寄语青年学子心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奋斗,自立自强;坚持学习,不负时光;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课后,同学们表示,“滕书记的思政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收获颇丰。要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千锤百炼,在感恩奋进中接续力量!”

此次思政课以线上形式为主,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青年团员进行了学习。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