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初心 悟思想 谈理想 找差距

作者:张明玖 时间:2021-12-16

初心 悟思想 谈理想 找差距

--宣传统战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和学生处党支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于12月10日上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联合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为了严肃、认真、庄重地开展好此次“政治生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在活动准备期间,召集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相关同志学习省委党校“政治生日”活动方案,对活动细节进行指导,并亲自审阅党员同志的发言材料。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目标绩效办和校巡察办全体党员,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其余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等70余名党员参加观摩交流。

活动开始,与会党员观看了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活动视频影集,在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周超及学生处党支部副书记黄菁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全体党员整理衣装,列队迎接党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接受了一次庄严而神圣的精神洗礼。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向5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生日贺卡”,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就是最有分量的“政治生日愿望”,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成为最珍贵的礼物。

 


过“政治生日”的5位同志回顾入党初心、成长经历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回顾入党初心,对照入党誓词和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历,谈理想、谈信念、寻初心;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查不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谈心怀“国之大者”的启示、体会;对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谈如何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张熠伟、宋桃伟、任艳、张乾宁子等4名同志也深情回顾了入党初心、成长经历。田丹、张明玖、梁娟等3名同志发表了“政治生日”活动感想及体会。

    党员们寻根初心,回溯初心将活动带到了高潮,与会观摩的吴晓勇、刘维民和赵念等同志纷纷举手发言,表达从入党开始,作为党员的那份激动和自豪。大家一致认为,“入党”不仅仅是自己政治生命的开始,更是一种神圣的职责和使命饱含组织的认可、信任和期待,无上荣耀。牢记党员身份、树牢党员意识是每名党员必须终身遵循的不变信条。

 

参会党员合影

机关党委书记岳卫国参加活动并点评,认为此次“政治生日”活动严肃、庄重,很有仪式感,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为情感、心灵的交流,充分体现了党支部对党员政治上的关心关爱,是开展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十分有益的探索。活动以“暖心”“走心”的形式,引导党员重温难忘的岁月历程,找寻初心之根,恒守初心之魂,激党员以实际行动履好职、尽好责,是党支部积极践行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有力举措,活动很有意义,取得了很好效果。

活动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维琴主持。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