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做实脱贫后学生资助工作,今年暑期,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深入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活动。
   本次回访工作,旨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校党委、行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回访活动10个学院、28名教师参与,重点走访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户)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学生、特困救助学生学生、残疾学生、孤儿学生等七类重点保障人群33名,实地走访了织金、惠水、普定等9个县26个镇32个村,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约19800元。
   其间,各位老师通过走访家长、走访学生,了解实情,并耐心细致地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为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答疑解难、寄予鼓励和带去温暖。
   通过实地回访,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距离,让学校、学院、教师更加详细地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完善和改进学校将来的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这么多这么好,生逢盛世,当刻苦努力,积极奋斗,不负盛世!”回访学生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诚实守信,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成后回报国家、学校和家乡,为乡村振兴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走访长顺县广顺镇杜鹃湖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照片

体育健康学院走访黔西县城关镇凉井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照片

基础医学院走访黔南州惠水县摆金镇甲浪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照片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