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〡资助中心精准服务七类重点保障人群

作者: 时间:2021-06-09

为走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扩大资助育人工作之实效,近期,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重点保障人群家庭学生给予关注和帮扶,实施精准个性化资助服务

利用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手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推送的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学生、特困救助学生、残疾学生、孤儿学生等七类重点保障人群进行重点关注。通过对各类信息一一比对,及时补充和更新我校贫困生数据库,并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家庭经济信息管理模块中补充录入,最终确定特殊困难学生名单。

据了解,除发放临时生活补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解决上述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外,接下来,学生资助中心将陆续对其他重点保障学生进行其他资助,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政策不减、责任不减、帮扶不减、监管不减。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