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杨柱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场报告

作者:剡鹏英 时间:2021-07-10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学习主体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最重要的学习目标是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最重要的学习成效是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实干诠释忠诚,用实绩践行担当,让红旗在校园高高飞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努力为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贡献更大力量、争取更大光荣!”

……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9日上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杨柱以《百年笃行成伟业 守正创新耀千秋》为题,在花溪校区为处级干部、师生代表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F4C3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宣讲报告会。校党委班子成员滕红、邬卫东、崔瑾、于浩、田维毅、俞松,党委委员明雪梅、刘维琴出席。

杨柱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学思践悟,惟实励新,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系统解读,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新号角。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六个方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原文、领会要义、把握精髓、指导实践,立足岗位将讲话精神扎扎实实贯彻到位。

杨柱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每一名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牢记宗旨信仰、保持拼搏姿态,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定信仰领航奋斗人生;树牢宗旨意识,以孜孜深情渲染人民底色;敢于知重负重,以拼搏姿态战胜艰难险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拼搏矢志奋斗。

就贵中医青年师生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杨柱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坚持管党治校,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做到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助力乡村振兴,围绕中医养生打造“四康一养”一流专业群和大健康产业服务群。

“报告既有全面的解读,又有深入的分析,更有实践的思考。”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讲,让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升华和提高。

163AB

多名教师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系统领会、融会贯通,真正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使命、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