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作专题宣讲

作者:帅乾 时间:2021-06-25

623日,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及其历史意义”为题作宣讲。

邬卫东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意义”四个方面,对十一届三中全会进行了详细阐述。

 

 

邬卫东说到,1975年初,邓小平全面主持中央和国务院日常工作,大刀阔斧进行整顿,批判危害多年的极左思潮,恢复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反思过去的曲折,思考未来的出路,党内外思想日益活跃,开始出现酝酿对外开放和对各方面体制进行改革的新局面。

邬卫东说到,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重新确立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会召开之后,尤其是1981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作出了实事求是的评价,科学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聆听宣讲。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