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于浩作专题宣讲

作者:帅乾 时间:2021-06-25

623日,根据工作安排,副校长于浩为我校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作主题宣讲。

于浩以“改革开放前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为题,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战略目标是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原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对改革开放前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进行宣讲。

于浩讲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战略目标是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并从“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强国”“要成为一个‘对人类有较大贡献’的大国”“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估计和战略步骤”等方面,对这一内容展开详尽阐述。

于浩讲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原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要始终做到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离不开正确认识和看待苏联经验;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必须坚持以国情为根本出发点,注意量力而行;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必须正确总结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三个坚持”。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毛泽东确立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基本思想,党中央不可能在改革开放后顺利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改革开放前奠定的思想基础、物质基础和制度基础,也不可能有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会后,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党史学习,我们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