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榜样,彰显青年力量!

作者:张羽馨 时间:2021-06-23


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621日,学校青年宣讲团宣讲员敖秀权以“遇见榜样,彰显青年力量”为主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专题宣讲。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

 

2DDD8

 

敖秀权从“什么是榜样?怎样学习榜样?为什么要学习榜样?”3个问题引出宣讲主题,并以青年学生视角将深邃的理论转化成有血有肉、生动形象的故事。他主要讲述了湘江战役中“断肠明志铸忠魂”的陈树湘的英烈事迹,鼓励同学们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做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新时代青年。

 

3353C

 

听完宣讲,2019级公共管理班的程启航坦言:“我觉得让学生宣讲党史的方式挺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其他听讲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新的感悟与理解,将认真学习英雄人物的革命精神,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新时代长征路上释放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