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李兴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帅乾 时间:2021-06-10

    6月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兴为全校近200名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第一代成熟中央领导集体形成与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延安经验》的专题宣讲。
李兴从“一大到遵义会议中共主要领导人的变化”、“遵义会议到党的七大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与第一代成熟领导集体形成”、“伟大的创举 —— 延安整风”三个方面,讲述了第一代成熟中央领导集体形成和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的历史过程。

CB9F

    李兴说,要想取得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必须有一个正确的坚强的领导核心。在毛泽东同志成为党的领导核心之前,我们党的事业屡受挫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形成一个成熟的稳定的领导核心。遵义会议之后,我们党开始确立毛泽东同志的核心地位,有了这个成熟的稳定的领导核心,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158C9

    李兴强调,历史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具有规律性的重要启示:任何政党有没有一个深得党心民心拥戴的领袖,并且形成以他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这对一个政党的兴衰成败具有历史性、决定性意义。时代呼唤引领时代前进的领袖,同时时代也造就这样的领袖。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因此,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中央权威是强国兴国的要中之要。作为贵中医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将“两个维护”践行在日常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聆听了这堂红色思政课后,多名学生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