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启动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14

    为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广泛、深入、持久、有效地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7月12日,学校在甲秀校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启动大会。

D4A7

    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副校长崔瑾主持。二级学院(部)、实验动物研究所、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及相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10A5A

    会上,邬卫东作题为《当好“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报告。
    他强调,要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强化师德建设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将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发展放在部门工作同等重要的地位,确保教育方向正确。要强化师德教育,综合运用师德在教师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的考核结果,师德有问题“一票否决”,切实提高荣誉获得者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落实修身立德,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导向性,要做“传道者”和“大先生”,高校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以及学生锤炼品格的领路人,其私德是否高尚直接关乎高等教育的成败。要坚持以诚待人、以信取人、以宽容人、以和处人、以德立人,以规范雅致的德行引领学生进步;落实以德施教,促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专业化,师能卓越方能治学高超,贵中医的教师要继承好发展好“厚德、明志、笃学、力行”的校训,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高校教师要以激发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目的,创新教学方法,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破解立德树人的“瓶颈”障碍。
    副校长崔瑾提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贵州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扎实开展本部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将此次专项活动与“四史”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奋进拼搏、开拓创新,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优秀中医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不断开创贵州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宣布了《贵州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贵州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计划方案》,各二级部门与学校签署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10446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