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作者:武静 时间:2021-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0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举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专职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受邀的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卓明教授,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专题讲座。

邓卓明说,《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邓卓明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邓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解读,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执行,积极接受新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推进学校基层组织工作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