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砥砺前行!我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

作者:剡鹏英 时间:2021-09-30

 9月29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第十次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和交流。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并讲话。

 校领导刘兴德、滕红、崔瑾、于浩、李兴、俞松,党委委员明雪梅出席,副校长周英列席。

 杨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庄严宣告”,是铭记光辉历史、开创美好未来的宣言书,是闪烁历史智慧、照耀前进道路的航标灯,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国之大者”的责任感、“人民期盼”的紧迫感,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

 杨柱强调,“五个庄严宣告”是忠诚于党的岁月洗礼,启示党员干部要坚守一尘不染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到在修德中锤炼意念,在修身中坚定信念,在修心中摒弃杂念;真正做到政治上清醒、思路上清晰、职责上清楚;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杨柱强调,“五个庄严宣告”是血浓于水的历史写照,启示党员干部要赓续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学校各项工作,除了要砥砺奋进外,更需赓续血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自觉站在师生群众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出课题、解难题,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好事。

 杨柱强调,“五个庄严宣告”是玉汝于成的复兴灯塔,启示党员干部要抒写一心为公的使命担当。新征程召唤新担当,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拼上去、沉下去、豁出去,让党的领导“一呼百应”,让师生群众之事“一次办结”,让党群关系“一往情深”。

 会上,李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刘兴德、滕红、俞松作重点发言,图书馆、动研所、中医养生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相关部门、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