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专家受邀来校讲党课

作者:赵念 时间:2021-09-30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学校发展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高校党务干部队伍,我校邀请校外专家讲党课。

9月29日,在花溪校区,省委党校教授、博士杨和英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学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专职组织员,部分党员代表,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杨和英讲到,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杨和英从认知、行动、意志、情感四个维度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杨和英勉励大家要“以史为鉴”,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杨老师的讲课主题鲜明,分析透彻,对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加快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帮助很大。”课后,明雪梅说,这是一堂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极强的党课,我们要常学常悟,以青春热情投入到伟大的事业中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应有才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埋头苦干,实干巧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