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柱为全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剡鹏英 时间:2021-12-16

 12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杨柱为全校师生作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家校领导出席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博士、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杨柱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辉煌历程与宝贵经验》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重点从党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两部分,对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殷切寄语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了解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杨柱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立足建党百年历史节点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4个历史时期,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分别用四个“伟大飞跃”进行了精准概括。深入学习《决议》这篇我们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围绕救国大业加强党的建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围绕兴国大业加强党的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围绕富国大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围绕强国大业加强党的建设……

    通过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加强党的建设的辉煌历程,杨柱指出,我们党100年来一切成绩的取得,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在于始终坚持马列主义建党学说与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党情和党建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正是因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才锻造出了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才让党永远保持伟大光荣正确。

杨柱讲到,中国共产党在自身百年建设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动力之源、成功之源。我们党百年来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也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政治建党与维护中央权威相结合;以思想理论建设为基础,坚持把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相结合;以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根本,坚持把巩固阶级基础和扩大群众基础相结合;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坚持把广泛民主和高度集中相结合;以历史经验教训为借鉴,坚持把“守正”与“创新”相结合;以组织建设为动力,坚持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与基层“战斗堡垒”相结合;以“两个先锋队”为目标,坚持把建设工人阶级先锋队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相结合;以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任务为核心,坚持把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和推进党的建设伟大程相结合“八个结合”。

杨柱表示,只要全党上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举旗定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全面从严治党统揽“四个伟大”,我们党就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续写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就一定能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近平、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师杨烨、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史钰川等进行了“互动式”学习交流分享。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兼具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思考

这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和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宣讲内容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大学创建结合起来,努力“做强贵州中医药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