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2-16

    12月13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第十三次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永葆“为民之情”,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大干劲、更实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46F08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昭义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杨柱、刘兴德、滕红、邬卫东、崔瑾、于浩、李兴、田维毅、俞松明雪梅、刘维琴出席,刘兴德主持。

会上,崔瑾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田维毅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俞松领学《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杨柱、滕红、邬卫东分别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共赴新征程”“学思践悟 勇毅前行 将党的宝贵经验融入新时代的奋发作为之中”“以深学细悟加深理解认同 以善做善为推进贯彻落实”,作重点发言。

明雪梅、刘维琴、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瑶分别围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故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实效。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把握两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开展专题研讨培训,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压实各二级党委和党总支责任,组织全体党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实现全覆盖。要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作用,组织学校理论宣讲团深入宣讲阐释,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新的赶考路上,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环节,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各方面。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来年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招生、人才培养结构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国际办学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现场听取大家紧贴职责分工和思想实际的交流发言后,刘昭义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工作扎实有序、特色鲜明、收效显著,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1207C

刘昭义表示贵州中医药大学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决议》作为学习全会精神的“纲”和“本”,加大全会精神的宣讲和研讨力度,让广大师生入耳入脑、入脑入心。学校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中的“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学习,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要高质量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年底前清单全部销号对于长期坚持的实事,要制度机制加以保障、持续开展,让人民群众、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在近期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激发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 、推动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国合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