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落实落细!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剡鹏英 时间:2021-09-18

917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通报9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进校检查指导反馈意见、7-8月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作安排布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10A4C

 

   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明雪梅、刘维琴出席。

 

143A6

 

会议指出,7月以来,学校自上而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严、深、细、实”上狠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兼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将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学习整体推进不平衡、思想认识不深不透、学用结合深度广度不够等问题。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色更足,滕红在讲话中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对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效应”,引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要及时跟进督导检查,对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督促指导、全过程严格把关,保证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将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建立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推出一批事关教职医护员工生“急难愁盼”的办实事项目,把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解决到位,做到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同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挖掘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好。

据介绍,为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通过调阅材料、走访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检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实落细。

 

19E43

 

会上,还对党史学习教育支撑材料整理工作作了详细专题培训。

 

16C5E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一、二附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