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崔瑾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武静 时间:2021-06-08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安排,68日,我校举办“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探索”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出席。

B4007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瑾教授作宣讲。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

崔瑾从“大革命的失败与国民党的独裁统治”、“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艰苦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历史意义”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是中国革命的必然选择。

    崔瑾说,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蕴含着深刻的历史意义,它实现了中国革命由城市向农村的历史性转变,保存和发展了革命并最终获得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实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贵州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